BEHIND THE BLACK POWER(影评)

十四号首映的票早早售罄,只好跟随北美的脚步买了16号的票,座无虚席,贴着漫威的标永远不用担心票房。

正式讲起之前还想说个段子,我这个学期有一门课叫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上课的教授是个美国黑人,还好是单双周的Lecture,基友说,要是今天有课咱就只能在教室呆着了。

喜欢抖机灵的我:横竖都是看黑人,你想开点。

确实,我觉得黑豹在肤色比例上可以算作黑人电影,但是很惊喜的,导演并没有把思想局限于肤色。我看了一些外网的影评,有些人评价罗斯探员这个角色是多余的,不必要的,我的意见的话,其实不然。

克劳从瓦坎达窃取振金,代表的像是旧殖民主义的侵占掠夺,野蛮的方式,罗斯的角色,更先是现在和平年代下的换汤不换药,表面的友好,背后的意图耐人寻味。

罗斯说了,瓦坎达可是第三世界国家,妹妹开玩笑的一句殖民者,总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看似打趣,实则细思恐极。

还有一个问题,难民。我在欧洲呆了三年,几乎是和难民同时抵达的,refugees这个词说出来以后全场开始骚动,圣母真的只是少数,他们给予庇护,另一些他们制造混乱,当然,追溯到叙利亚战争,到底是不是因果循环,我不是政治专业的学生,只能分析这么多了,不敢瞎说。

令我很开心的地方,我看到了女性力量,相比之下陛下倒有点战五渣了,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人对她们搞科研,打仗有异议,男人做的她们也能做,性别不再是限制,于是也有了无限可能。

再说说豹豹兄弟,从父亲这一代说起,我没看过漫画,就只根据电影谈谈。

我们每个人思想都是不同的,他们父子,兄弟,表兄弟之间的关系,我们怎么分析都完全可以,杀爹这个问题一直在漫威电影里就是个死结,撕逼的不在少数。最后黑猫拉着快死的橘猫看了一把夕阳也挺美好,都是学霸,高级知识分子,最后还是靠刀捅(bushi)。

从去年雷三的抢家产,到今年黑豹的抢家产,有钱人生活的也是很艰难。

特效我倒觉得很棒棒,基友一边忙着控制看见潮爷疯掉的我,一边见缝插针的吐槽。

(瓦坎达街头)

基友:这地方看着挺破的啊。

(路人掏出自己的全息投影手机?反正很高科技那种东西)

基友:当我没说。

瓦坎达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风光,还高科技。

喇嘛的音乐配黑豹不要太棒!年前疯狂循环他的专辑,黑人RAP也不是大金链子大金表,椰子超跑和美妞,他在自己的歌里探讨了很多社会问题,身份认知,通过音乐传递给大众新的形象,增加影响力,非常值得尊敬。

希望两个月后的妇联三陛下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评论(1)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