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玫瑰】ONE AND ONLY





也是拼了,魔女集会梗诚邀各位年下爱好者磕一磕

私设有点多,生子提及,弟弟妹妹全改成孩子了

微量剧透

正文



5岁

 罗斯套着宽大的黑色罩袍,国王派来的的人已经在圣所门前等候多时,他叹了口气,坐上了前往瓦坎达皇宫的马车。宫门前显然不久前已经经历了一场混战,禁卫军和叛军的尸体差点堵住了他们的去路,马蹄踏着鲜血,飞奔着向內苑驶去,他们没有时间了。

特查拉的行李早就由侍女整理好,年幼的他还不知道国家到底正在遭受灾难,只是不高兴地嘟哝着祭司怎么还没过来陪他玩。

“陛下。”罗斯赶紧跳下马车,顾不得太多礼节直接抱起了特查拉,行李被装上马车后,他便吩咐车夫马上离开皇宫。

“今日祭司来晚了很多,原来不是只有我们小孩子睡懒觉。”年幼的王子环住年轻祭司的脖子。

罗斯亲亲他的额头,低声念起了咒语,将王子带到了他的父亲面前。

“你终于来了。”瓦坎达的国王和守护者特查卡此时只能靠坐在床上和祭司交谈,叛军的毒箭重伤了他的心脏,就算是心形草也无力回天。

“父亲,你怎么了!幼小的特查拉此刻才察觉到不对劲,看着往日强壮的父亲此时消瘦枯槁,好像快要燃尽的蜡烛,惊恐与不安似乎要将他吞噬。

“我的儿子,伟大的黑豹之神保佑,总有一天,你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以王的名义。”特查卡拉住儿子的手,宫外的喊杀声越来越近,他再也无法保护瓦坎达了。

“记住我的话。”特查卡的头垂了下来,松开了手

“父亲!不!”特查拉哭喊着,在罗斯的怀里挣扎着,祭司摘下桌上最后的两颗心形草,将王子裹进罩袍里,消失在暗处。

 

15岁

 

奥克兰最近几天格外多雨,特查拉,或者说迈克尔,扣好卫衣帽子,抱着篮球,就像普通高中生那样冒着雨快速跑过几个街区,只为了赶紧回家吃上热腾腾的晚饭。

“我回来了肯尼!”特查拉低头换鞋,轻巧地躲过飞过来的铲子,轻轻一挥手,铲子便又朝着相反的方向飞去。

厨房里的饭菜慢慢腾空升起飞到了饭桌上,罗斯解下围裙。

“洗手吃饭,我们晚上继续学习。”

“只要你把地下室的暖气打开。”特查拉亲昵地环住罗斯,他现在已经比自己的监护人高了半个头,撒娇还是要弯下腰费点力气。

罗斯敲了敲餐桌,一条浴巾从天而降,直接蒙住特查拉的脸,将他拽往卫生间。

“赶紧把你自己弄干净。”

很多时候,特查拉觉得他们可以一直做奥克兰的迈克尔与肯尼,但父亲临终的话让他明白自己最终还是要回到那里,肯尼教他基础魔法,帮助他训练,他的心愿也是希望特查拉再次踏上瓦坎达的土地。

“别走神!”罗斯在旁边监督着王子的拳击训练,就像其他青少年家长一样操心着孩子的茁壮成长。

却没看到特查拉焦糖色眼睛里化不开的深情与温柔

 

 

25岁

 

特查拉为这一天等待了很久,肯尼从奥克兰来到牛津参加他的研究生毕业典礼,他早就预定好了餐厅,准备趁着好日子向他告白。

他不确定肯尼会不会答应,他只是不想再隐藏自己的感情。

然而肯尼的身边却站着一个陌生男人,神情傲慢。

“这是史蒂芬斯特兰奇,奇异博士。”特查拉早有耳闻,不过是个会点皮毛就想伸张正义的怪人而已。

“这是——”罗斯话还没说完,他们便被传送到了特查拉订好的餐厅。

“品味倒是不错。”斯蒂芬端起侍者刚送上来的红酒品尝起来,毫不客气。

“不好意思,请问您到底有何贵干?”特查拉对于现在的状况十分不解,并且因为自己的领地被人入侵,十分愤怒。

“肯尼宝贝儿,看来你并没有很好地向他介绍我啊。”

罗斯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里面正式当年他从皇宫拿走的最后两株心形草,不过因为种植条件极为严苛,它们早已枯萎。

斯蒂芬将手伸到心形草上,指尖聚集起淡淡的紫光,很快,即使没有土壤,植物也恢复了活力。

“黑豹的力量都贮存在这里,唯有阿戈摩托之眼能让他们起死回生。”罗斯提前一个星期到了伦敦,在圣所里游说了好久才让斯蒂芬答应帮助他们,他几乎是押上了全部。

“或者让他们继续在盒子里发霉。”奇异博士手指一挥,心形草便又变回了一堆干草。

“没有这东西我也照样可以回去。”特查拉烦躁地拉开椅子向门外走去,他还不至于落魄到要靠神棍才能回瓦坎达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怎么办,他自己拒绝了,你可是把整个人都给我了肯尼宝贝儿,这小鬼还不领情啊!”斯蒂芬懒洋洋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你这该死的骗子你再——”特查拉听得清清楚楚,真是个疯子,他现在只想立刻冲上去给这个混蛋一拳。还没近身他便被魔法狠狠地弹了出去。

“王子,也不过如此,瓦坎达留给你说不定更糟糕。”奇异博士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地上的特查拉,斗篷一甩,消失在光圈里。

“他这个人就是很奇怪,但是我得说他是我们唯一的办法,你不能意气用事。”

“他说的是什么意思?”特查拉站起身,把钱一甩拉着罗斯就走出了餐厅,拐到一条小巷里。

“什么什么意思?”

“什么叫‘你把整个人给他了’,他把你怎么了?”最好这只是句胡话,要不然就算掘地三尺他也要抓住斯蒂芬斯特兰奇把他撕了。

“我们什么都没干,我只不过答应他把我的魔法书给他,那确实是我毕生所学了,不过现在,他这个人那么难搞,我们确实得想点其他的办法了。”

“没关系,肯尼,你相信我吗?”特查拉握住罗斯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他。

“我看着你成长为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我当然相信你。”

“我爱你,肯尼。”特查拉决定现在就说出口。

“我也爱唔——”嘴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罗斯睁大了眼睛,因惊讶微微张开的嘴给了对方可乘之机,年轻的王子正静静地品尝着祭司的甜蜜。

“特查拉,你就像我的孩子,我们不能这样。”罗斯在自己还没有失神之前终于推开了特查拉,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肯尼,请你至少给我个机会,答应我,不要离开我。”

“请允许我晚些时候联系您,陛下。”罗斯变得恭恭敬敬,行动上却毫不留情,他没有回头快步走出了巷子,留下特查拉一个人愣神。

牛津的雨比奥克兰更冷。

 

35岁

 

罗斯一直相信特查拉是天选之子,事实也证明他的看法完全正确,尽管这十年间他们的关系不再亲密,他也在一直尽职尽责地帮助王子。特查拉当年用了点非正当手段逼迫奇异博士帮他复活心形草,成功地进入瓦坎达暗杀了当年的叛军首领,借助黑豹之神的力量夺回了王位,成为了新任瓦坎达的守护者。守得云开见月明,罗斯对特查卡也有了交代,但他却不愿意再回去担任祭司之职,国王需要开始新的生活,他不能让错误发生。即使在那些并肩作战的日子里他对特查拉的心意慢慢产生了变化,他也绝不能表露出来,就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上次国庆因为建议特查拉赶快结婚生子弄得两人不欢而散后已经是三年前的事,罗斯从没想过那是他们的最后一面。

特查拉已死,瓦坎达陷入内乱。

罗斯连夜赶回圣所查看黑豹之神的指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他绝不相信黑豹会这么轻易地死去。

【M’BAKU】

罗斯得到了指示,人猿部落的首领,但他们与世隔绝多年,神的旨意到底是什么意思?是他们杀了特查拉,还是他们可以帮他找到特查拉?他决定带上心形草去雪山上走一趟。

“谁允许你说话了,再多说一个字我就把你喂孩子!”M’BAKU显然并不欢迎他的到来,他的侍从挥舞着棍子好像要随时把他打成肉泥。

罗斯披着御寒的毯子,一筹莫展,找这个样子,他恐怕自己脱身都难。

“我开玩笑的,我们都是素食主义者,祭司。”

“我是来找特查拉的。”

“你怎么知道他在这里?”M’BAKU显然没意识到罗斯在套话。

“那么请允许我将他,或者他的尸体带回皇宫,我带来了此物或许你愿意和我交换国王陛下。”罗斯的声音颤抖着,他伸出手,将心形草展示给M’BAKU,他马上就能见到特查拉了。

“跟我来。”

特查拉的身体被埋在雪里,罗斯探了探鼻息,他还活着!

“一命换一命,特查拉救过我,你把这心形草给他吃下,他或许能醒过来。”M’BAKU留下二人独处。

罗斯赶紧托起他的头将心形草给他服下,用魔法清理了周围的雪,把自己的毯子解下来给他改上,焦急地等待着他苏醒。

“特查拉,对不起,我应该留下来的。”

“答应我,一定要醒来。”

“求你了,黑豹之神保佑。”

“你只要醒过来,我就再也不会离开你。”罗斯终于明白自己根本无法承受特查拉的离开,他爱他,他要和特查拉在一起。

“吾爱。”特查拉握住了他的手,身体还很虚弱的他只能哑着嗓子拼尽全力挤出这两个字来回应他爱了二十年的人。

 

45岁

 

“艾瑞克,你就不能老实点睡觉吗?”

“爸爸给我讲个故事吧?”罗斯不明白他和特查拉两个性格安静的人为何会有如此混世魔王的儿子,简直是投胎下来折磨他们的。

“你想听什么?”罗斯耐着性子摸着儿子的头。

“讲讲美国,奥克兰,PAPA说那里是他的第二个家。”

“那是个很棒的地方,我们有一间带花园的房子,你BABA那个时候特别喜欢去对面的活动中心打篮球,他的成绩很好,在学校里很招人喜欢。”

“你也在学校上学吗?”

“不,我没有,我在家照顾BABA”罗斯记得他接受中学教育的那会,好像瓦特刚刚发明了蒸汽机。

“哦太棒了,我想去看看那个花园,我要和妹妹一起种花。”艾瑞克睁着亮亮的大眼睛看着爸爸。

“好啊,但是小王子你今晚要先睡觉了,晚安宝贝。”

“晚安爸爸!”

罗斯关上房门,回到卧室,一岁的小女儿苏芮正在摇篮里呼呼大睡,特查拉已经帮他铺好了床。

“艾瑞克简直就是个环绕立体声音响,你小时候可比他安静多了乖多了,我抱着你摇两下你就立刻睡着了。”

“你知道你这话说出来有多诡异吗,吾爱?”

罗斯抬头看着丈夫,惊觉他的鬓角已经开始微微发白,岁月像一把刻刀,将他雕琢的成熟深邃。而时间在祭司的生命里,真的只是数字而已,几百年来他不曾变化一分一毫。

“黑豹之神庇护,我们才得以拥有两个孩子,谢谢你,特查拉,我一直以为我会独自一人继续生活下去,无穷无尽。”

“谢谢你,吾爱,让我的余生能与你相拥。”

 

55岁

 

“我走了,你在家不要调皮。”艾瑞克提起行囊,明天他将会出现在美国的土地上,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你不要调皮才是,给你。”苏芮给了哥哥一包玫瑰种子和一把钥匙。

“先去奥克兰,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给爸爸一个惊喜。”

艾瑞克接过来,转身拥抱了他的父亲们。

“黑豹之神保佑,艾瑞克,愿你的旅途一帆风顺。”罗斯作为父亲,同时作为瓦坎达人民的祭司,给予了王子神的庇护及祝福。

“遇到任何困难,永远不要忘记,你的家,在这里,我的儿子。”特查拉紧紧地抱住儿子。

“N'cos。”艾瑞克亲吻了爸爸们的手,转身登上了飞机。

“N'cos”罗斯转头对着丈夫也说了句谢谢。

“吾爱,我爱你。”特查拉亲吻着爱人的脸颊,感谢他给了自己一个如此美满的家庭。

 

65岁

 

“肯尼留下,你们都出去吧。”特查拉屏退众人,握住爱人的手。

没有魔法能够改写命运,特查拉还是被病魔击倒了,尽管罗斯日夜守候,悉心照料,黑豹之神还是告诉他,特查拉已经时日不多。

“肯尼,我小时候问过你死亡是什么,你还记得吗?”

罗斯看着丈夫的病容,当下几乎就要落泪,他只能强忍着,颤抖着回答爱人的问题。

“在我们的文化里,死亡不是终结,更像是前往陌生领域的起点,你向芭丝特和塞赫麦特伸出双手,他们带你走进绿草原,你可以永远奔跑下去。”

“听起来多么平静。”特查拉的眼睛缓缓闭上。

“你就要这样抛下我吗?陛下?”罗斯在手上聚集魔力想要让特查拉再多呆一会儿,但是从来没有人能违抗神的旨意。

“别担心,吾爱,你知道去哪里找我。”伟大的国王说完最后一句话,平静地沉睡了。

罗斯平静地向众人宣布了死讯,穿过亲人与朋友,穿过宫门口前来吊唁的人民,他仍然披着那件六十年前的黑色罩袍,回到了圣所,走进了密室。

“吾爱,我们很快就能相遇。”

 

From now on:

罗斯躺在榻上,思绪渐渐飘向远方。

他走进了辽阔的草原,不远的地方正有一只黑豹等待着与他一起奔跑。

 

_____________the end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5)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