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这样教育小孩是不是有点奇怪?(有孩子注意避雷)

欧洲迈克尔法斯宾德你好!听一起做发型的朋友说你这里可以解决家庭纠纷?第一次投稿,希望广大网友帮忙出出主意。

坐标英国,已婚多年,现在有三个小孩,龙凤胎马上准备升小学,小女儿两岁了。我丈夫是做钢材的,我在大学讲课,一般来说他的空闲时间比我多,所以小孩也是他照看的比较多一些。

刚刚考试季结束,手头的几个项目也到了尾声,暑假准备好好陪陪孩子们,但是这陪着陪着我就发现,我们家的孩子脑子怎么都有点不对劲?

虽说我也是家长之一,但是因为实在是太忙了,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确实不多,因为觉得亏欠孩子对他们也是宠爱偏多,在家里的话先生主要负责孩子们的思想教育,平常我觉得孩子们都挺乖的,弟弟有时候有点熊,但是姐姐看起来完全就是小公主呀?平时家里来个客人,孩子们虽然不多说话,但是都挺乖的,但是经过这么几天全天候看护,我觉得我真是把教育看的太简单了。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吧。

姐姐前几天和隔壁家的孩子打了一架,问她为什么打人,她说因为隔壁的嘲笑弟弟是小老头(弟弟遗传了先生的少白头,但是我们后来把头发索性都染成了银色,酷毙了!)。姐弟感情好这个让我听感动的,但是不能从小就放任孩子如此暴力。我和姐姐说,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更多的时候要以理服人。

“世界需要复仇。”姐姐特别平静地说了这句话。

我可从来没听过谁说这句话啊????据我所知甚至连复仇者联盟都没说过。

“如果人们不接纳你,毁掉他们。”姐姐说完就打开电视看起了叉战警动画片。

留下我一个人在后院思考到底是谁教了她这些东西。

第二个例子是关于弟弟的:

弟弟虽然有些淘气,但是脾气很好,平时就就喜欢在后院跑跑跳跳,我们有时候也会允许他打会儿电子游戏,但是这件事真的非常出乎我的意料。

我们的小区里有一个中心花园,但是一天晚上突然间失火了,小区里的绿化比较好,所以几乎是一瞬间,火势迅速蔓延,姐姐当时在被我妹妹和妹夫带去旅游了,只有弟弟跟着我在外面玩,我先生在家看着妹妹。我怕孩子碰到火,就赶紧让他后退,消防员回来解决这里的问题的,我就带弟弟区别的地方玩好了。

结果弟弟非但不害怕还非要站在旁边看大火,一边看一边高兴地蹦蹦跳跳。

“这是大场面,大场面!正是我们需要的大场面!!!”弟弟兴奋的脸都红了。

孩子胆子大也不是坏处,但是假如烧的不是公园是居民楼呢?这孩子明显就没有同情这种意识啊!

“儿子你为什么想看大场面啊?小花小草都被烧掉了。”

“为他们感到抱歉,但是爸爸说了,出场一定要有大场面!”

我的先生,天啊!他教了孩子什么东西!

我先生是个德国人,他的童年生活确实对他的性格有些影响,导致他有时候有些偏激,但我一直都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事,你看我们现在组建家庭,有了孩子,生活安定,我以为一切都会归于平静,但是可能有些东西深深地存在他的思想里,尽管他极力的隐藏,但是还是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们的下一代。

我上午刚和他谈了谈,但并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好吧那几乎可以成为吵架,我们吵架了。

我只是让他去交个物业费,他把人家办公室砸了,我问他原因,他和我说

“这些人类,斤斤计较,我没有零钱,就说把零头抹了,结果他们就是不给我打收据!”

“多大的事啊,你可以刷卡啊!”

“my old friend, 我怕我用卡片穿过他们的脑子。”

我知道他很爱我,但是这种对话一出现,我真的无话可说。

现在孩子们有样学样,马上就要上小学了,难道要让他们变成同学中的怪胎吗?

我不期望孩子成为总裁总统这种大人物,只希望他们能够平平淡淡的生活,就做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享受生活的美好,不好吗?

我丈夫觉得人性本恶,我们选择去做一个普通人,那么所有人都会把我们当成废物,他们是如此低等的生物,只会欺压自己的同类,我们必须抗争,为我们自己,如果另外一种声音,我们要做的,不是接纳,而是毁灭。

我有时候不能完全否定他的观点,这也让我很困扰。

大家帮帮忙,到底该如何教育孩子啊?

感谢上帝有这个地方让我说我的问题,要不然我们去老狼舅吗?我先生会杀了我的。

谢谢大家了。

听做发型的朋友说要送东西?fine,优秀考生送万磁王金属头盔一个(万圣节的时候买多了)

 


评论(6)
热度(9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