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蝎(五)

文笔渣渣全靠脑洞在苟延残喘

庆祝爸爸调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

一个永远不在家里吃饭做饭的男人终于取得了单位食堂的管理权

小红心小蓝手!!!


18

张日山这一段时间也是忙得很,张启山没再联系过他,他俩的之间的恩恩怨怨姑且先被搁置下来。

张家算是家族企业,现在也开始往公众公司发展,但是大部分的股东还是张家的亲戚。前段时间三叔的儿子出去鬼混,结果人家来了一招仙人跳,一大笔钱拿不出来,三叔这才想起赶紧用股权折现先把这事对付过去。张日山这些是听老爷子说的,新股东是老爷子朋友,走走大概程序就转让了这股权,老爷子交代好好招待这位新股东,有必要搞个合作也可以。

老爷子的朋友他也确实不敢怠慢,想着好好给老爷子露一手,便信心满满地过去势必要拿下合作。

过了几招发现,九爷这个人太精,实在是玩不过,张日山眼见合作是够呛了,打算礼貌地建立良好关系就可以了,他自己感觉印象分是不错的,结果到后来九爷不知道和老爷子说了什么,老爷子觉得张日山办事不力,怠慢了好友,对他还是不太满意。

今时不同往日,家里不止他一个孙子,他也只能加班加点将功补过。

这边张日山想着今天晚上又得熬夜,手机响了。

“小少爷,赶紧回来一趟吧,老太爷出了车祸,现在正在医院呢!”管家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

张日山心里一惊,外套都顾不上拿,赶紧冲了出去。

19

市区里堵了一段时间,等到了临时的中心医院,已经是两个小时后。

手术室前的红灯还亮着,张启山站在门前来回踱着步。

张日山下意识地就像掉头躲起来。

“来都来了,还躲什么。”张启山直视着他。

张日山也没接话,走到走廊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间身上一重,原来是张启山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披到他身上。他想甩掉大衣却被摁住。

“没事,你穿这么少一路过来,肯定很冷,暖和一会儿。”张启山也坐到他身边,把大衣拢好。

 

不管我怎么对你,你还是愿意以兄长的态度照顾我,关心我。

都是这可恶的血缘,你把一切只当成责任,我还是得不到你。

 

两个人都没说话,静静地等待着手术结束。

 

20

灯灭了,医生摘了口罩走了出来。

兄弟二人赶紧上前询问情况。

“脑部受到撞击,脑中枢的部分受损,现在已经是植物人的状态,看后续的治疗,短则三个月,长的话,一两年,还是做好心理准备,老人家年事已高,身体机能有些已经衰老,剩下的,只有等。”医生给出了最坏的结果。

两个人看着病床从面前推过,老爷子带着呼吸机,闭着眼。

往日老人不管是骂他们也好,打他们也好,都比现在一动不动躺在病床上毫无生气强。

张日山坐在病床前看着爷爷。

“我来照顾爷爷就好,你以后还是专心工作。”张启山拍拍他的肩膀。

“我有时间,我会过来,他也是我爷爷。”张日山低着头,眼眶微微发红。

张启山搂住了他,安抚着他的情绪,他说:

“我也是你哥哥啊,放心吧,交给我。”男人低沉的声线在他耳遍轻轻响起。

张日山缩在他的怀抱里,温暖又厚实的胸膛贴在背后,那种疯狂的欲望,想得到他的那种想法在枯萎了七年后仿佛在这一刻又破土而出,但是他已经不是以前的他。

“我接个电话。”男人松开了他,走出了病房。

他拢紧大衣,好像这样要保留刚才的温度,帮爷爷把露出的手放进被子里。

“怪不得您总说我呆,我老用脑子去想一些不可能的事,能不傻么。”

 21

“佛爷,散户的股权我也弄到手了,这段时间张日山肯定分身乏术,看起来不影响大局的事,手续也松些。”

“给你三天时间,我和其他的股东都接洽过,差不多手续办完立刻就可以开股东会了。对了老五,你这车技还挺不错的。”

“佛爷过奖了,哎不对啊佛爷,这可是您爷爷,您也真下得去手。”

“我怕之后的事儿会把他气死,不如先让他睡一段时间。”

“算了您家的事你看着办,我们这些小弟好好干活就成。”

“谢了。”张启山挂了电话,咳了几声掩盖住心中的狂喜,走向病房。

靠在门框上,看着穿着自己大衣的张日山,张启山的眼中有着不加掩饰的痴迷和疯狂,自己的计划一步步地实施着,马上,他的好弟弟就可以和他一起分享成果了。

复又收敛神情,走过去拍拍张日山。

“好了圆圆,太晚了,先回去吧,明天再来看爷爷。”


评论(11)
热度(5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