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蝎(六)

欢迎评论,感觉身体被掏空

怎么办呢我觉得佛爷好坏啊,心都黑了。

22

刚刚结束了电话会议,张日山擦了把脸,准备驱车赶往医院。

“行了,你去睡一觉吧,我去医院,你醒了就赶紧回去。”张启山正好进来,看他要出去拦住了他。

“我不回去,我要照顾爷爷。”

“他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孙子,可是张家只有一个公司,一个总裁!你赶紧去上楼休息,醒了以后赶紧回去!”三天里张日山坚持要给爷爷守夜,熬夜熬的小脸惨白,张启山看他那副死人样心情也不好。

“我不…….”

“你不什么不!惯着你了是不是!上去睡觉,少看你爷爷一会又死不了!”张启山把弟弟连哄带吓地撵上楼去,好说歹说答应他爷爷由自己照看,一根汗毛都少不了,他这才放心下来,多日的疲劳袭来,很快张日山就进入了梦乡。

张启山慢慢下楼,想到张日山刚才的样子,嘴里就只会说个’不,不行,我要去’硬生生,冷冰冰,还是像块木头。

这块木头,他还非要雕上一雕了。

“喂,老五,事情办的怎么样。”

“佛爷我这边刚办好您这电话就打过来了,巧了!”

“行,我马上过去看一下,具体的计划当面细谈。”

张启山驾车离开了老宅。

医院?那么多看护,他去那干什么,一个植物人你对他做什么他根本看不见,只有张日山这种傻小子还去守夜。

张启山笑笑,你心心念念的爷爷把股份给了我,说起来把你拽下来他也算帮凶吧。

23

张日山真是累极了,一觉睡到第二天上午,洗漱了一下下了楼。

“把饭吃了,你就回公司上班,我一会去医院。”

“好,我回去,但我明天会过来替你。”张日山只要跟张启山处在同一个空间里他就像丧失了语言能力一样,语气很机械。没办法俩个人的隔阂太深,虽然只有他认为。

“你替个屁!我七年都没照顾过他,这么点时间你也要跟我抢?”

说起七年,张日山用勺子搅着碗里的粥,没有接话。张启山看他不说话,又继续说。

“长兄如父,七年过去我的话已经不管用了吗,现在公司的掌舵人是你,你就应该肩负起你的责任,我跟你一样都姓张,一荣俱荣,一损……..”

“好了我知道了。”张日山打断张启山,拿起外套头也不回地走了。

24

“长兄如父。”张启山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波澜,只是静静地盯着他。张日山想要逃离,却觉得喘不过气,更是站不起来,挣扎了几下,睁开了眼睛。

张启山下午的话一遍一遍地在他脑海里回放,甚至在午夜也来纠缠。

七年前张启山替他顶罪入狱,七年后仍然以长兄的身份教育他。

张日山经历的最痛苦的,日日被噩梦纠缠的,良心极度不安的七年,对于张启山来说,不过好像一场长时间的出游,他尽力的在张日山的生活里扮演一个完美的兄长,包容弟弟的一切,即使是犯罪。

张启山的形象太光辉,越显的张日山黑暗。

张日山贪恋太阳的温暖,但是他们之间却隔了几个光年。

躺下来想东想西,他和张启山,他和张家,张启山和张家,想到天光大亮,思绪还是像一团乱麻,张日山心绪烦乱,偏偏这一大早还来了电话。

“喂,九爷好。”

“小张总啊,这么早打扰您实在不好意思,但是作为贵公司的股东,我近日来发现了一些公司的管理漏洞,所以我希望召开一次股东会,其他的股东我已经联系到了,就差您了,九点不见不散。”解九单刀直入,说明来意,疏离又不可一世的语气让张日山有了不好的预感。

25

匆匆赶到了公司,进了会议室,股东的人数突然间变少了,除了解九,还有一个生面孔。

张日山心下大惊,他离开这几天疏于管理竟然让解九这老东西钻了空子,趁着他爷爷车祸,这个所谓的朋友居然做出这种事情。

“不好意思各位,我爷爷作为最大股东,对于公司的各项事务都有绝对控制权,他不在我想这个会我们没法开了。”他爷爷虽然人在医院,但股权还在手里,来者不善,张日山则是能拖就拖。

“大股东?市场一天一个样,公司上市倒闭也是一瞬间的事,老爷子以前是大股东,现在说不准了。”

“解九,你…”张日山气急,正欲和他争辩,突然会议室的门打开了。

“不好意思,等医生检查完老爷子的情况才过来,来晚了,抱歉。”男人笑笑,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各位叔伯好友大家对我也相当熟悉,解九和老五都是名义股东。股权转让协议以及股份明细都在这里,大家可以自行查阅。有问题吗?”

几位股东翻了翻协议,流程他们都走过,自然是没有异议。

“那么好了,我今天来的目的很简单,作为张氏的大股东,对企业管理者的任免拥有绝对控制权,我查看了近几年的业绩,在张日山先生管理张氏的这段时间,我们的成绩平平,没有大的进步,别的公司后来居上,我们反而处于被打压的状态,我认为张先生并没有管理我们企业并且能带领它成为同行业翘楚的能力,因此我建议撤销张先生的职务,由我来代为接任,不知大家意下如何,请举手表决。”

张启山如今股权在手,其他股东他也早已打点过,一时间除了张氏兄弟二人。在场的都举起了手。

等到张日山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早就已经散会,偌大的会议室里静静的,张启山坐在桌子对面看着他。

“你好像对你哥哥我的做法不太满意,介意说一下你的想法么。”

“本来就是你的,还给你。”张日山拉开门想走,后又在门边站住。

“还有,你我不再是兄弟,张氏还你,我们两清。”

门被重重地关上,张启山坐到方才张日山的位置,靠着椅背转了一圈。

“两清?怎么两清?”像高傲的帝王,残忍地勾起嘴角。


评论(13)
热度(61)

©  | Powered by LOFTER